西楼娉婷

明辨 笃行 不跟风 保持热爱 不要平庸

【白言】风起时

短打
私设女主和四个男主友情向,不谈恋爱,只搞事业赚大钱~
预警预警
只玩到第四章,肯定ooc,轻拍轻拍~


我预警了哦


        一阵风吹过掀起风衣的下摆,白起将关掉屏幕的手机放回口袋。

        一家差评很多甜品却很好吃的店……叫Souvenir?白起已经猜到女孩说的这家店是谁开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个人啊……总是这样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起风了。

        Souvenir的后厨里,李泽言将做好的焦糖布丁装盒,顺手关上了窗户,回身拎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穿上,抚平褶皱扣上扣子。正要关灯走人,忽然听见一阵轻轻的敲击声。

        李泽言有些惊疑地回头。只见窗外那人一手插在风衣兜里,另一只手刚刚敲过窗户还没来得及收回,见他回头,俊朗的脸上勾起一抹笑意。晚风吹起他几缕不羁的发丝,显出几分潇洒落拓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会走门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出乎意料地,是李泽言开口打破了沉默,虽然依然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看你准备要走了,就不进去了。一起溜达溜达去?”白起的声音隔着玻璃显得有些遥远。

         李泽言嘴上说着“我和你很熟吗”,却还是提起布丁盒子出了门,停在了白起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李总没有开车来吗?”本来也不是多话的性格,无奈和李泽言这样更加惜字如金的人走在一起,白起只好主动寒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果然,总裁一出手,就把天聊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呃……我听学妹说,今天她被一个很有个性的店老板给赶出来了,还听说店名是Souvenir,就猜到是你了,果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她很烦。”李泽言脚步顿了顿,又若无其事地往前走去,只是眼神不自然地移到一旁的路灯上,仿佛在研究灯为什么那么亮。

        白起笑了笑,目光从李泽言不自在地梗着的脖子上转开:“我知道你也想帮她的,只是不喜欢被发现这些小秘密而已。”总是嘴硬心软啊,白起默默地在心里补上这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你很想帮她吧,还来我这里当说客。”李泽言冷笑一声。
         白起往前跨了一步,回头停在李泽言面前,认真地看着他:“我只是想来看看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李泽言抬眼对上一双漆黑的眼眸,怕被那里面的深意所灼伤一般,飞快地移开了眼睛,“莫名其妙。”

        白起抬起手靠近李泽言,仿佛想要碰一碰他的头发,但却只是摘起了他肩膀上的一片落叶。白起转身回到了与李泽言并肩的位置,看着前方空荡荡的街道,开口道:“很晚了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李泽言松开了紧攥的拳头,抹了抹衣服下摆并不存在的褶皱,冷声道:“不用了,和你不顺路,各走各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白起低下头:“嗯,也好,我还回警局有点事。”说罢,也不再抬头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 李泽言迈开双腿走了几步,忽又停下,愤愤转身三步并作两步回到原地,将手里提着的盒子塞在白起怀里,“你帮我扔掉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话音未落,人已经又在几十米开外了。

        白起望着李泽言步履匆匆的背影,仿佛还能在浓黑的夜色里看见他红透了的耳垂和脖颈。白起慢慢收起嘴角的笑意,向另一个方向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一身休闲的装扮,手里却拎着一个包装精致的小巧盒子,可是感觉却分外和谐。

        落地窗前,刚沐浴完的李泽言一手擦着头发,一手拿着手机回复工作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 不经意间,他向窗外看了一眼,夜风吹动楼下的银杏书,发出“哗哗”的声响。他不知想到了什么,露出一点浅淡的笑意,倏忽而逝。

         终于,他按亮手机,发出一条早已编辑好的信息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可以来拍摄”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8)

热度(1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